close

DSCF1054

青少年時候的我好喜歡看小說~

什麼金庸、倪匡一集接著一集

但~~~我最愛的還是亞森羅蘋這個偵探推理小說

甚至幾個好朋友還組成亞森羅蘋同好會

對抗比較一本正經的福爾摩斯支持者

光想起那段時光還是覺得很有趣

直到現在只要有空

陸陸續續還是會沉浸在推理小說的世界

因此看到第十六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新書分享會那天正好有空

我立馬報名!!!

一來好奇這些作家腦袋如何想出讓人摸不透的懸疑

二來也想一睹作家的廬山真面目

畢竟~現在單純看照騙/片不準阿~~~

 

DSCF1059

場地辦在TutorABC-T館

很舒適的一個環境

 

DSCF1058

TutorABC-T館是結合創新、科技和學習的台北新地標

搭配新書封面燈箱  令人目眩神迷

很符合今天的調性^^~

 

DSCF1057

每年台灣推理作家協會舉辦徵文

在大獎花落誰家公布前會先出一本徵文獎的合輯

年度桂冠就在其一

讓大家可以先睹為快

順便測試一下自己評審的功力是否追隨上前輩大師們

 

DSCF1072

合輯內收錄了5篇各有千秋的入圍作品

 

DSCF1087

作家協會的代表和主持人貓眼娜娜

幾句話切入重點  引發眾人興趣

我很喜歡貓眼娜娜提出的一點

她說:推理不一定要有屍體

對呀!!!不要想到推理就想到命案、兇殺啦!

 

DSCF1089

這兩位年輕帥哥就是今天新書分享會的主角

一開始還稍微有點緊張和嚴肅

 

DSCF1104

但開始聊起作品、創作理念等等

整個人馬上鮮活起來

那種投入的神情讓人嚮往

年輕人的熱情~真棒!

 

DSCF1101

這位是宋杰

我感覺他的文字乾淨

他還透漏寫作喜歡在固定場所

好像不少文學大師也都有這個習慣耶

 

DSCF1102

宋杰去年就以〈 赫爾辛基的眼淚〉入圍決選

今年是否會摘下首獎呢???

 

DSCF1098

另外一位分享者則是厭世學者

和宋杰相同都是出產自台大推理小說研究社

真心覺得這些會讀、會玩還會創作的人根本就是神人等級的

 

DSCF1103

厭世學者的創作喜歡故事先

再將推理自然而然地融入

 

DSCF1117DSCF1120

 

既然來到的是新書分享會

 

一定要把握機會和作要簽名阿~

宋杰的簽名和春聯"招財進寶"有異曲同工之妙

令人莞爾

回家就先把兩位的〈致命偶像〉和〈廣告超人〉拜讀一回

既然是推理小說

就像電影一樣最討厭被爆雷

我不說內容

不過在閱讀的時不小心忽略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細節重點

回過頭來重新翻閱才發覺作家的鋪陳好厲害呀!!!

不著痕跡地自然融入

就像是去欣賞名畫 

聽導覽後才發覺一個點、一個色塊都大有學問

 

 

DSCF1060DSCF1124

聽完新書分享會時間還早

難得來到了TutorABC-T館這個有趣的地方

把握機會逛一下

 

DSCF1126DSCF1128  

哈哈~沒有看錯喔!

華麗的旋轉木馬景和咖啡吧檯都在這

還有直接從三樓快速滑下一樓的室內旋轉滑梯

只是今天穿洋裝

下次穿褲子再來挑戰

 

DSCF1115

想知道入圍決選的五篇小說誰摘下首獎???

建議大家先去看完《 亞斯伯格的雙魚》這本書

再上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去看最後的結果

而且我覺得書後附錄的"第三階段評審會議紀錄"

和網站上的"決選評審會議記錄"也相當精采有可看性

有道是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

看了講評  更能深入了解推理小說的內涵

還有光看故事小說自己看不到的深意

我也開始學習看門道了(挺胸^^~)

arrow
arrow

    米飛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