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5292  

說到環保這件事

我必須很驕傲地說真的是從小就被種下深深的觀念

因為在讀國中時

學校可能參加了什麼示範計畫之類的

就規定每班都要落實垃圾分類

剛好有一個學期我就是負責倒垃圾的

在垃圾車前面會有學長姊把關

看一下垃圾袋內是否還有回收物

若有就整袋不准丟......得帶回去重新檢查 -.-''

而且學長姊是會拿長鐵夾稍微翻動一下垃圾袋內的東西

什麼鐵鋁罐、鋁箔包、寶特瓶這些根本藏不住

剛開始被退件幾次後就很習慣分類回收了

當時心裡OOXX的話沒少過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學校還真走在時代前端呢

畢竟幾乎是快要30年前的事呢~

 

P1005213  

除了資源回收這項很基本的習慣外

隨手能做的小小環保行為我也一直持續

畢業離家自己住之後早餐就得自己處理

跟附近店家混比較熟之後我就準備自己的早餐袋去裝買的早餐

那時不熟的店家還不好意思使用

最近幾年吹起環保風

政府也分階段規定許多環保措施

所以雖然現在早餐店、小吃還沒有像便利商店一樣規定要購買袋子

但這種氛圍下即使是新的店家也能很自然拿出環保袋來使用

對於這些規定有些人認為擾民不方便

但為了環境  為了下一代我很樂意做這些環保小舉動

 

P1005290  

我使用保溫杯的歷史早到不可考了

裝水、裝飲料、甚至天氣熱會裝冰塊出門

一直都沒有非常滿意的杯子

有些感覺太重  有些感覺太大  有些又覺得外型...不合我的口味

最近發現WOKY的輕量陶瓷保溫瓶真的很符合我的需求

 

DSCF7713  

我選擇的是JIN真瓷系列

 

DSCF7720  

真瓷系列有別於早期陶瓷塗層的保溫瓶

內層是整支陶瓷燒製而成

因此連杯口也是純陶瓷

有點厚度  喝水接觸嘴唇時有種溫柔感 

裝熱飲時陶瓷也會帶溫度  不會冰冰冷冷

這點我好愛

WOKY的陶瓷杯口一體成型

對使用者是很友善的專利設計歐~

因為異材質的結合中間會有空隙

所以容易造成清潔上的困難

所以拼接點在矽膠圈內(翻開來就可以看到瞜)

除了避免掉清潔的難處

大家在飲用時也不會接觸到拼接點

避免有將接著劑喝下的危機

安全衛生多了

 

DSCF7716  

陶瓷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吸附異味

我的日常就是一杯熱拿鐵

不銹鋼保溫杯不適合盛裝咖啡、乳製品

不銹鋼的特性會造成飲品變質

所以咖啡只要裝在不銹鋼的器具

約10分鐘之後就會開始變酸變苦

而且不鏽鋼保溫杯沒用幾次就會整個都是咖啡味

這時候再拿來裝水喝的時候聞到感覺就怪怪的

因次我都得準備好幾支保溫瓶

分這是純裝水用的  或是裝咖啡的

100%全陶瓷裝完咖啡馬上清洗

味道就消散了

而且陶瓷很好清洗

白色的底  哪裡有咖啡漬沒刷到也很明顯

就會特別留意

 

P1005299  

輕量陶瓷保溫瓶外殼是304不銹鋼

白色加上磨砂霧面設計很有文青感阿~~~

 

IMG_1451  

這個系列的保溫杯皆是由德國紅點設計師所設計

隨便拿在手上  隨便好看

最近只需要拿這支裝水、裝咖啡

真的被好幾個同事詢問這款保溫瓶

 

IMG_1453  

漂亮的外觀

拿著也不嫌麻煩阿~~~

 

 DSCF7722  

而且這款保溫瓶上半部有矽膠安全防撞環

拿起來不只防滑  觸感也很棒

用了一陣子還乾淨不會沾附毛屑

(以前用的矽膠......)

 

  IMG_1423  

這支有580ml

普通便利商店大杯咖啡也都能裝得下

熱咖啡裝在保溫瓶內有保溫效果

隨時就能喝到熱熱的咖啡

自帶環保瓶去裝還能拿回3塊錢

十幾杯下來又可以多買一杯呢!

環保又能省錢

一舉數得~

 

P1005205

而且瓶身不會太粗

遊覽車上的杯架也能安穩放置

 

P1005207  

今天要帶著我的小白來上101觀景台~

 

P1005236

很有趣的觀景台

還設計了不少特殊角落可以拍照

可惜今天稍早有下過雨

戶外平台沒有開放

 

P1005289

特地來101觀景台就是想看這顆世界最大的大樓阻尼器

 

P1005280  

小白在金色阻尼器旁陪我讚嘆台灣工程的驚奇!

順道說個小插曲

在101時遇到一組外國遊客

找不到觀景台入口來詢問

用一句"FOLLOW ME!"來日行一善  ^^~

其實有時候我在101裡面也會迷路

google只對外面的道路有效阿......

應該建議大型百貨的APP要設置導覽地圖裝置

才不會在裏頭亂走一通

 

IMG_1435  

以前多支保溫瓶輪流替換

現在我只需要一支  WOKY 極簡輕量保溫瓶就夠了 ^^~

裝咖啡、裝果汁、裝茶都毫無疑慮

安全、衛生、重複使用

實踐環保行動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資料:WOKY沃廚

 

 

 

 

arrow
arrow

    米飛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