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79

市面上勵志類的書籍百百款

可是有些內容實在很像百科全書

寫得很教條  很形而上的公式

想要照書中積極振作起來根本做不到

無法達成就是"0"

我自己看完這種書後心靈反而更空虛了

(->更懶惰  :P)

 

DSCF0586

這兩天看了李明展Andy的《魯蛇翻身做董事》

以往是每逢星期一都想要哀哀叫一下  

沒有個Monday Blue不行~

這幾天卻讓我覺得年後開工上班也朝氣蓬勃

因為書中的事情幾乎人人都能學習和執行

絕不是空談

 

DSCF0584

通常在閱讀一本書之前我習慣先看看目錄

看看章節的安排

 

DSCF0594  

再看看作者的簡介

初步了解背景之後就能開始沉浸在書中了

 

DSCF0600  

好奇心和企圖心很重要

其實在職場打滾多年

很多事情變成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安於現狀  也忘了初出茅廬的雄心壯志

自己的心境要調整過

才能走出舒適圈

 

DSCF0602  

書中Andy講自己的經驗

也講別人的故事

會覺得其實自己周遭似乎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故事也耳熟能詳

但Andy用認真專注的態度去分析去檢討去改進

而我只是當故事聽  就是故事

好奇心害死一隻貓有更深層的意義

是一種求知心、上進心

而好奇心會帶來學習動力

 

DSCF0604  

好奇心就像是火種

火種能點燃學習的火焰

但要讓火焰持續燃燒下去就得靠"毅力"了

和懶惰魔鬼抗衡的毅力

明天再做好了、今天犒賞一下自己、下次絕對努力......

這些為給自己懶惰找藉口的想法隨時會冒出來

成功的人不給自己找藉口

 

Andy認為能夠成功的人都是能做好時間管理的人

也實際提出他認為時間管理最大的三個重點:

DSCF0605

第一、今日事今日畢

DSCF0606

第二、要分得出事情輕重緩急

DSCF0607  

第三、全部完成與部分完成的概念

看起來有點老生常談

但卻也是簡潔扼要

其實也不脫離之前的中心思想

不要懶惰找藉口

 

DSCF0612  

針對管理階層Andy也給予了提點

我覺得也適用在對付處理小孩子之間的爭吵

有時候不分三七二十一直接開罵小孩對媽媽的信任確實會一點一滴的流失

馬上自我檢討~~~

 

DSCF0614

成功,絕大部分來自永不放棄的精神

這裡舉了一個例子

部落裡的一位孩子被另外一個部落擄走

長老派出最強的勇士們都因迷路、野獸等因素無功而返

最後孩子的母親抱著孩子出現了

母親只回應:因為那是我的孩子啊!

人一旦沒有退路就只能往前了

就像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媽媽把孩子視為自己的命

為了這條命什麼困難都能克服

 

DSCF0616

這個題目或許很多人都看過

網路上google一下也有不少答案

但除了標準答案之外想要實現夢想必須要能夠跳脫框架

 

DSCF0617  

哈哈哈!

這個答案真的很狂~

不要認為自己只能從事某種工作

沒有去嘗試過誰也不能為你下定論

 

DSCF0619

畢竟最大的困難是自己的心魔啊~

愈講我真的想要把工作性質調整

挑戰一下未知的領域呢

 

DSCF0620

另外這是郭台銘的故事

郭董被質疑時  當下列出三個重點

我是將軍  而爆肝工程師你就只能是卒子的差別

不知道爆肝工程師有沒有先寫提問單 

但郭董真的回答很霸氣也一針見血  

直接K.O.打趴所有的手下

 

DSCF0622

我也滿喜歡這種篇章最後來個扼要總結

輕鬆看完故事後來個提點

好過放在前面說教的方式

 

DSCF0623

人情留一線,他日好相見

說真的

我在這個章節停頓思考了許久

熟識的友人也提醒過我類似這種問題

有時候並非得要理直氣壯

理直氣和更能得善緣

善哉善哉~

 

DSCF0629

還有不論是在職場還是與人相處

誠實絕對是真理!!!

也是全天下最厲害的話術

 

DSCF0582

我把書背的這句話擴大解讀

並非只有在事業需要成功

生活、婚姻、教育......都要真誠的努力

展現企圖心  永不放棄

 

DSCF0587  

 年輕小夥子想要成功就來看看Andy的成功生活事業模式

中年大叔大姐看了可以燃燒年輕時的熱情

對生活充滿更正面的想法

因此推薦給大家《魯蛇翻身做董事》

 

 

arrow
arrow

    米飛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